市残联开展“春节”慰问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1-04-02 10:18:39 点击:

25日,市残联赴帮扶村永登县七山乡苏家峡村开

展“节”慰问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利、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晓军率领帮扶干部深入1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慰问每户送去800元慰问金,同时对一户多残、孩子患有强直脊柱炎长期服药的残疾户送去2500元慰问金,共发放慰问金12100元。有的帮扶干部还根据帮扶户家中需要自己购买了清油、药品送去帮扶户家中,为正在上学的孩子送去了红包,让残疾人倍感温暖。

慰问节束后,孔令利同志为帮扶村党员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百姓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特别是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的“坚持共同富裕方向”,结合苏家峡村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她说,要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作风,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得细之又细,坚决防止出现规模反贫;把衔接乡村振兴的绣花功夫下得实之又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到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懈奋斗。

最后,我会与新当选的村委会干部、部分群众共同座谈了今年村上重点要发展的项目,针对村上提出的辣椒种植项目和红谷种植项目及建立扶贫车间项目面临的困难,孔令利同志当场表态,尽最大努力协调争取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