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残联“迎春花开”助残活动线上线下齐开展

2022-08-09 10:36:05 点击:

兰州市残联“迎春花开”助残活动线上线下齐开展

爱如阳光 兰州残联 2022-07-27 23:35 发表于甘肃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西固区爱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根据兰州市残联“迎春花开”项目要求,对辖区内残障家庭提供支持,对有需求的特殊残障、残困人群,通过“残障互助——特殊的菜篮子线下暖心热线”给予他们帮扶,为26户残障家庭送去爱心蔬菜和暖心问候。


针对残障家庭居家防疫的现状,爱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设了“线上课堂”,邀请专业志愿者老师每天在线上授课,缓解其长时间居家引起的焦虑。713日,爱如阳光社工在线上开展“线上健身”活动,住户通过拍摄居家运动视频或照片进行线上打卡,并鼓励大家互相比赛,此举不仅使住户坚持健身锻炼,还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互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20日—27日,爱如阳光社工在线上开展“舒心下午茶—心理咨询沙龙—学会管理情绪”活动两期。爱如阳光社工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科学传播讲师——陈燕燕老师,陈老师累积个案1500小时以上、擅长青少年成长、婚姻调解等。在课程开始前,陈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当天的课程内容《房树人》,带领大家一起做了自我介绍。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投入到课堂中,陈老师与大家一起做了“左手枪、右手盾”的互动游戏,与腾讯会议室的每一位学员进行交流互动,锻炼大家的专注力。老师从人的基本情绪“喜、怒、哀、乐”让大家进行展示,通过情绪的表达与发泄让大家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会情绪的表达与控制。


图片

7月16日—27日,为了培养大家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残障家庭亲子间的沟通,爱如阳光社工邀请到了KSS家棋健康管理学问传承人郭冬梅老师,以读书会的形式为大家分享美文,进而引导大家思考、分享、倾听、讨论,探索表达背后真正的声音,破译沟通中隐藏的密码,并开展了三期“舒心下午茶—心理咨询沙龙”学会沟通,打开心灵的钥匙。


7月8日以来,爱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为16户残障家庭更好地融入社会,运用新颖的现代宣传方式,提升其拍摄视频及制作视频的技能,开展了三期“特殊的达人”——视频技能培训,通过三期的培训鼓励、引导更多的残障、残困群体加入到队伍中来,树立“互帮互助”的服务理念和意识,改变因为贫穷而带给残困家庭的恶性循环,同时也是在这特殊时期,能在各平台上展示生活,缓解疫情居家带来的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