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
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汇总)部门决算

2022-09-15 15:08:59 点击: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残联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地方组织。其宗旨为:弘扬人道主义,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地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职责(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5)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6)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7)指导和管理全市各类残疾人组织。(8)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9)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和交办的其他工作,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二、机构设置

残联实行代表大会制度,每5年召开一次,选举本届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须由市委提名,市政府任命);市残联主席由一名副市长担任,副主席由有关委、办、局领导和残疾人代表组成;执行理事会在主席团领导下工作。市残联为县级建制,领导职数4人,内设7个科室,会属科级事业单位4个;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的单位包括: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行政)、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事业)、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事业)、兰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事业)、兰州市残疾人托养就业康复中心(事业)。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收、支总计4,288.9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4.09万 元,下降8.02%,主要原因是2021年不再安排残疾人文艺汇演、审计整改、助盲就业扶贫、办公场所维修改造等项目。(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收入合计4,169.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54.93万元,占99.6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5.00万元,占0.3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支出合计4,288.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0.49万元,占64.36%;项目支出 1,528.44万元,占35.6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288.9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 减少374.09万元,下降8.02%。主要原因是2021年不再安排残疾人文艺汇演、审计整改、助盲就业扶贫、办公场所维修改造等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70.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 减少106.01万 元,下降2.42%。主要原因是2021年不再安排残疾人文艺汇演、审计整改、助盲就业扶贫、办公场所维修改造等项目。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7万元,支出决算为6.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培训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 初预算数为2,949.20万元,支出决算为4,017.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21%,决算 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大数据局及机关事务局分配了二次分配项目,省级下拨残疾人专项资金。

3.卫生健康支出年 初预算数为109.2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年中由卫健委分配核酸检测费用。

4.住房保障支出年 初预算数为133.53万元,支出决算为13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减少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57.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98.04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8.43万元,下降4.16%,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259.45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68.15万元,下降78.87%,主要原因是将部分项目支出剔除。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办公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退休公用经费、公车运行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0万元,支出决算为5.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91%,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要求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 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5.30万元,支出决算为5.03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94.91%,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要求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 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 初预算的0.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 5.30万元,支出决算为5.03万元,完成年初 预算的94.91%,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要求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年 初预算数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3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4.55万元,水费2万元,邮电费1.2万元、办公取暖费6.32万元、差旅费7.99万元、培训费1.9万元、工会经费1.58万元、福利费4.91万元、公车运行费1.7万元、其他交通费27.54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4.04万元,下降87.00%,主要原因是减少公用经费。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 年决算数减少0.00万 元,下降0.00%。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6.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 减少0.01万元,下降0.15%,主要原因是减少培训费的支出。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合计292.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69.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2.2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 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 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3.00万元,本年收入 15.00万元,本年支出18.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支出具体情况如下省级转移支付残疾人文化资金15万元,用于扶持残疾人企业1家,5万元;“五个一“项目”10万元。残疾儿童康复3万元。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4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47项,涉及资金3848.7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获得优的43个项目,良的2个项目,中的2个项目。(自评表附后)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分项目进行综述)

项目一、组织建设工作经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7.5万元,执行数为25.087万元,完成预算的52.82%。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部分专门协会活动,二是完成法律顾问聘请;三是完成专职委员培训;四是提升残疾人工作者效率;五是丰富了残疾人文化生活。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因疫情影响,未完成志愿助残活动;二是因疫情影响,未完成部分专门协会活动。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疫情常防控措施按要求开展活动。

项目二、物业费(机关)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56万元,执行数为5.38万元,完成预算的96.76%。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1805平方米的办公场所物业服务,二是办公场所整洁度提升。

项目三、办公设备购置费(机关)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0.74万元,执行数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办公桌及书柜的购买,二是提升力工作效率。

项目四、残疾人服务专项经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1.25万元,执行数为88.68万元,完成预算的97.18%。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34499名已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意外伤好保险购买服务,二是完成了23名信访维权残疾人,三是提升了残疾人出行、工作意外伤害保障率,四是维护社会稳定。

项目五、文体经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59.76万元,完成预算的99.6%。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助残日系列活动,二是宣传了残疾人事业发展,三是丰富了残疾人生活,四是提升了残疾人事业关注度。

项目六、维修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2万元,执行数为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办公场所无障碍通道改造,二是方便残疾人通行。

项目七、残疾人教育、就业、托养、社会保障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40万元,执行数为7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8513名70岁以上老年残疾人生活补贴的发放,二是完成了1091名残疾学生及残困家庭子女助学金发放,三是完成了47名自主创业残疾人的创业金发放,四是完成了910名残疾人托养服务,五是建立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

项目八、原残运人员就业补助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3.92万元,执行数为103.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242名原残运人员就业补助的发放,二是维护社会稳定。

项目九、组织建设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31.24万元,执行数为431.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14461名三类残疾人信息消费补贴的发放,二是完成了11个社会组织购买服务,三是完成了1119名专职委员补助发放,四是残疾人获得感提升,五是稳定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项目十、中央下拨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1家残疾人文化企业的扶持,二是提升助残氛围。

项目十一、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40万元,执行数为2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率,二是完成了辅具的购买配适。

项目十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60万元,执行数为6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679名残疾儿童救助,二是提升了残疾儿童生活质量。

项目十三、办公设备购置费(就业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2万元,执行数为6.00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采购办公设备一批,二是提高公共服务办公效率。

项目十四、物业费(就业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9万元,执行数为3.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年度物业管理目标,保证正常供暖;二是提升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对办公环境有所改善。

项目十五、印刷费(就业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1万元,执行数为8.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采购印刷品一批,二是让残疾人对就业政策、就业渠道等有所了解。

项目十六、残疾人就业援助月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举办残疾人双选招聘会1场次,二是对残疾人就业提供便利条件。

项目十七、兰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运维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的运行维护,二是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网络支持。

项目十八、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78.3万元,执行数为538.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培训残疾人1111人次,二是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存在的问题是因省上对部分课程开展了培训,导致市级对这些课程培训不能重复而取消,为此,在以后今早需加强与省上沟通联系,对开展的培训课程进行优化调整。

项目十九、残疾人就业宣传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4万元,执行数为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对年内残疾人活动和残疾人就业政策信息进行宣传报道,二是对残疾人就业信息实现了网络共享,拓宽了残疾人就业渠道。

项目二十:印刷费(综合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0.64万元,执行数为0.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单身残障人士相亲联谊会的系列印刷品的印制,二是使得单身残障人士相亲联谊会宣传到位,保障了2021年单身残障人士相亲联谊会顺利进行。

项目二十一:物业费(综合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19万元,执行数为5.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日常维修覆盖率达到95%,二是保持了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公共秩序井然有条;保障了物业使用方便、安全;在卫生、灾情等方面做好预警、预防。

项目二十二:维修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对中心电路进行优化改造,二是对单位一楼、二楼办公区域小部分拆除、装修,三是办公环境改善度提升。

项目二十三:残疾人综合服务专项经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5.73万元,执行数为124.38万元,完成预算的98.9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保障了日间照料站日常活动服务的开展,二是保障了志愿者服务的开展,三是满保障了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四是丰富残疾日常生活。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日间照料站暂停开放1个月左右,残疾人午餐食材费剩余部分交回财政。下一步改进措施是将部分未支出资金交回财政。

项目二十四:兰州市残疾人艺术团专项经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中。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2.18万元,执行数为37.90万元,完成预算的60.9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艺术团的日常排练,二是丰富和发展残疾人特殊艺术充分展示我市残疾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展现和提高残疾人的能力,使社会充分认识到残疾人的潜能。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导致节目演出无法开展,年底将剩余资金交回财政。下一步改进措施是将部分未支出资金交回财政。

项目二十五:中央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残疾人文化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五个一项目,二是丰富了残疾人日常生活,帮助了更多残疾人,让残疾人感受到了更多社会的关爱。

项目二十六:省下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残疾人托养补贴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1家日间照料站的托养服务,二是改善了日间照料站残疾人照料环境,满足残疾人日常照料需要。

项目二十七:房租(聋儿语训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6万元,执行数为21.55万元,完成预算的95.3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380.8平方米的办公场所物业服务,二是办公场所整洁度提升。

项目二十八:印刷费(聋儿语训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万元,执行数为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采购印刷品一批,二是保障部门业务正常开展。

项目二十九:宣传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81万元,执行数为13.79万元,完成预算的99.57%。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中心各类宣传活动,二是社会关注度提升。

项目三十:维修费(聋儿语训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3万元,执行数为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电路维修,二是保障聋儿安全的教学环境。

项目三十一:办公设备购置费(聋儿语训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34万元,执行数为2.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了沙发书柜计算机的采购,二是提升办公效率。

项目三十二:物业费(聋儿语训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7万元,执行数为2.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日常维修覆盖率达到95%,二是保持了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公共秩序井然有条;保障了物业使用方便、安全;在卫生、灾情等方面做好预警、预防。

项目三十三:省下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3.8万元,执行数为1.58万元,完成预算的2.9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为我中心35名在训聋儿提供语言康复训练二是减轻社会及家庭的负担,提升生活质量。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2021年该项目实际执行3个月,未达到预期目标。下一步改进措施是在2022年继续执行该项目。

项目三十四:专业设备购置维护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7.00万元,执行数为116.99万元,完成预算的 99.99%。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设备检测、维修、专用设备验收质量符合质量标准;二是康复治疗效果、服务水平提高;三是提高残疾患者康复率。该项目完成中心年度各项工作偏瘫、截瘫、运动功能损伤患者和肢体残疾人;完成各县区转介的各类精准康复残疾人完成省市残联下达的康复救助项目目标;提供良好的医疗康复环境,方便残疾人康复训练提供便利条件。

项目三十五:中心文体经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00万元,执行数为8.79万元,完成预算的 79.91%。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助残日慰问演出活动、标识标志牌制作费用完成及时;二是助残日举办残疾人活动,提高残疾人康复事业认识及影响力;三是提高残疾人存在感,丰富残疾人日常生活。该项目丰富了入住我中心托养、康复患者业余生活,保障中心在残疾人各活动日及重大节日正常开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慰问演出活动无法正常举办,残疾人活动减少,剩余部分交回财政。下一步改进措施是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类活动的如期举行,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项目三十六:印刷费(托康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印刷各科室所需的印刷品;二是配套设施完善、应急机制健全;三是患者和单位工作人员满意。该项目为各科室做好诊疗记录工作,服务好中心精神、肢体、儿童低视力住院患者及残疾鉴定人员。

项目三十七:物业费(托康中心)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7.80万元,执行数为37.8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日常清洁、维修及时服务;二是中心环境改善;三是不仅要做到让医护人员满意,还要让残疾患者满意。该项目在日常管理中,清洁消毒、机电维修、保安消防、必须要统筹兼顾;使中心的物业管理服务达到、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的管理要求;为保障物业工作顺利进行。

项目三十八:中心康复专项经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2.10万元,执行数为122.1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中心污水处理站的设施、设备维护,医疗废物按流程规定作业定时消毒,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二是提高残疾患者康复率、改善住院及门诊患者就诊环境;三是让残疾人患者、患者家属满意。该项目使更多来我中心托养和康复患者得到及时的康复和治疗及在庇护工场培训的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再就业机会。

项目三十九:医院信息管理系统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00万元,执行数为8.0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His信息管理系统维护;二是患者投诉率降低;三是就诊患者、家属、中心工作人员满意。该项目确定医院信息系统稳定运行,能够及时为住院患者服务,使投诉率降到最低。

项目四十:医院网络软硬件维护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万元,执行数为3.0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医院网络软硬件维护完成;二是患者投诉率降低;三是就诊患者和家属、中心工作人员满意。该项目提高中心业务系统的可靠性,确保中心整体信息系统及网络稳定运行,不影响中心办公业务的正常使用。

项目四十一:医保专网费用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0.30万元,执行数为0.3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医保专网使用完成;二是患者投诉率降低;三是就诊患者和家属、中心工作人员满意。该项目保证医保专网畅通,实现医保患者的费用审核及结算。

项目四十二:卫生专网费用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0.50万元,执行数为0.5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卫生专网使用完成;二是患者投诉率降低;三是就诊患者和家属、中心工作人员满意。该项目保证卫生专网畅通,机构需要通过卫生专网连接卫健委信息平台,实现中心给卫健委上报报表、甘肃省全民健康平台的数据交换和数据共享等工作。

项目四十三:第三方核算检测经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14万元,执行数为8.14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中心全体职工及康复托养人员检测,采样全部合格;二是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三是全员采样降低感染风险,保障中心全体职工及康复托养人员感染风险。该项目为中心全体职工及康复托养人员第三方机构核酸检测经费。

项目四十四:中央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阳关家园、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6.00万元,执行数为26.0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精神、智力托养残疾人生活质量提高;二是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增加残疾人获得感;三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残疾人和家属对康复疗效的满意。该项目为我中心集中托养的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和日常护理以及必要的康复和基本的医疗等服务,对生活困难残疾人提供必要的帮助。

项目四十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残疾人托养补贴)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万元,执行数为5.0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为日间照料人员提供培训;二是改善日间照料站残疾人照料环境,满足残疾人日常照料需要;三是解决残疾人家庭困难,日间照料站残疾人家属满意。该项目完成残疾人托养补贴项目,提高日间照料残疾人生活质量,满足残疾人日常照料需要。

项目四十六: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0.00万元,执行数为116.14万元,完成预算的77.4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治疗、低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治疗;二是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进一步改善贫困眼病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三是残疾康复患儿、低视力残疾康复患儿、家属对患儿康复的满意。该项目为确保全市弱视康复患者救助项目规范、有序推进,改善弱视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使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进一步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是由于残疾儿童康复视力、听力、脑瘫、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等儿童康复时间周期比较长,导致项目进度缓慢,剩余部分交回财政。下一步改进措施是在加大项目宣传、筛查力度,尽快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治疗训练,加强在训儿童管理,按时限完成训练任务。

项目四十七:专业技术人员进修和学习费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8.86万元,执行数为18.86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聘请就业培训、儿童特教指导老师、外出专业技术进修;二是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三是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该项目成中心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入住偏瘫、截瘫、运动功能损伤患者和肢体残疾人服务,全力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技术水平。

(三)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我部门按要求公开项目、整体绩效评价表及报告,后续第三方评估结果交付我部门后在网站上公开。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 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 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 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四、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六、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汇总).xls
2021年度部门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报告.docx
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批复表.zip
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批复表.zip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